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国首个电子封条正式启用 会自动报警还会拍照取证

2021-03-17 16:38:26 来源:CNMO

我们可能经常会在一些新闻事件中看到一些老赖与法院的封条之间的抗争,尤其是住宅贴封条后,老赖经常会直接撕掉,有时候甚至直接无视。不过现在似乎有道高一丈的趋势,全国首个电子封条正式启用,专门用高科技治理各种不服的老赖,封条遭破坏会自动报警,同时还会拍照取证,就问老赖怕不怕。

全国首个电子封条

近日,湖南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在处置一起强制执行案件时,采用了最新的“电子封条”查封了涉案房产,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运用“电子封条”,为相关案件处理提供了借鉴。据了解,这种“电子封条”在遭到破坏时会自动播放警告语音,并拍照传至法官手机上,便于监控和取证,其实用性和易用性比纸质封条更高。

随着高科技向各个领域的深入发展,我们相信以后会看到更多科技成果运用到生活中,或许以前我们觉得高科技离我们很远,但是以后,将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