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7岁男孩来派出所自首?为妈妈的做法点赞

2021-04-01 16:37:19 来源:新消息报

“叔叔,帮帮我。”3月27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园艺派出所值班大厅走进一个小男孩,哭哭啼啼地对着民警说。“小朋友,怎么了呀,是不是走丢了?”“警察叔叔,我要自首,你们把我关起来吧!”孩子的回答让民警大吃一惊。

原来,这个小男孩今年刚7岁,上小学一年级,他看到同班同学经常有零花钱买零食和玩具,很是羡慕,便向妈妈要零花钱,但被拒绝。于是,他趁妈妈做饭的时候,从其钱包里偷拿了20元钱,藏到自己的书包里。没想到,妈妈在帮他整理书包时发现了这20元钱。考虑到孩子平时调皮难管,为纠正错误,让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妈妈便叫他去派出所“投案自首”。

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耐心地教育了孩子,并联系孩子的妈妈到派出所。最终,小男孩认识到了错误,写下一份保证书交给妈妈并道歉,保证以后再也不偷拿东西了。孩子的母亲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将孩子带回家。

对这位妈妈的做法,你认可吗?(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