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5所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公布 看看有你心仪的没有

2021-04-13 08:29:33 来源:百度

北京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符合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有强烈专业兴趣的以下两类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

报考我校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

强基计划招生专业

中央民族大学

“强基计划”的招生计划

根据我校办学任务及专业特点,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计划投放于北京、内蒙古、江苏、福建、浙江、安徽、河南、湖南、云南、陕西10个省份。具体情况以“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为突出基础学科在国家关键领域的支撑引领作用,同时聚焦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我校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设置如下: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哲学。我校将在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投放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报名系统内公布为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四川大学

招生专业及计划

根据各省高考综合改革进程、中学素质教育推进情况以及学校历年招生情况,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等省(区、市)招生,详细分省招生计划以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各专业招生科类及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报名方式与选拔程序

(一)报名时间和办法

2021年4月13日至4月30日

(二)考生参加统一高考

考生须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三)考生确认参加学校测试

重庆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南京大学

各省(区、市)符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申请报名考生分为以下两类:

第一类:综合素质和学业成绩优秀的考生。

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高中阶段须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任一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及以上奖项。

招生专业及计划设置

我校强基计划设三个专业组8个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招生计划见报名系统。实施新高考省份的第一类和第二类考生选考科目均应符合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