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无法支付隔离费会被处理吗?这个看情况了

2021-08-18 14:40:28 来源:股城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出行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有新增病例出现的话,密切接触者肯定是要进行隔离的。那么新冠隔离费用谁出?无法支付隔离费会被处理吗?

以南京禄口机场为开端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关联至全国多个城市。很多地方被升级为中风险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少人也想了解新冠隔离费用,但这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不同的地方实施的标准不一样。

新冠隔离费用

据悉,隔离费用可以分为与疫情有关的隔离费用和与疫情无关的隔离费用。如果是地方政府要求集中隔离的话,包括住宿费、餐费以及相关的医疗费用,这些都是由政府部分承担,与疫情无关的隔离费用,如居家隔离,那除了基本的核酸检测,其他基本上都是属于自费的。

至于无法支付隔离费会被处理吗?目前,大部分地方政府都要求自费隔离,不过如果确实是没有钱支付这笔费用,也可以跟隔离单位协商,看下能不能免除。交不起隔离费的话,目前,我国还没有规定要执行拘留。但是,积极配合防疫部门的合作,是每个公民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