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贷款买房银行会查哪些方面?首付款来源、工作单位等

2021-09-06 14:42:22 来源:股城网

房贷是银行的一种信用贷款业务,主要是给用户来分期购买房产的。因为房贷的金额比较大,因此银行会审核的比较严格。那么,问下各位贷款买房银行会查哪些方面?麻烦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主要会查个人征信、负债率、首付款来源、工作单位、银行流水等等。所以在贷款买房的时候,一定不要出现征信逾期还款记录,把名下的贷款还清,减少负债率,再者是找一个稳定的工作,收入可观的工作,这样能够快速的拿到贷款资金。

在买房需要贷款的时候,一般银行会查以下几个方面:

1、查贷款人年龄。银行审核贷款时要求贷款人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比较受欢迎的群体是25-40周岁,其次是18-25周岁和40-50周岁的人群。年龄在50-65岁的人发生疾病的几率会大些,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正常还款。

2、查贷款人职业。职业也会影响到房贷审批,有些人群被归为优质客户,如教师、医生、公务员、律师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员工,其工作收入较为稳定,通常会比较受到银行的青睐。同时,学历越高的人越容易申请到银行房贷。

3、查贷款人数、确定贷款人数,如果有共同贷款人,银行还会审查其年龄、职业等跟主贷款人一样的资质,总之所有申请人的情况都会影响到贷款申请。

4、查房龄。购买二手房的话,银行会审查房子房龄,通常是20-25年,房龄大的二手房可能会被降低贷款额度或者被严格的银行拒贷。而且房龄会影响贷款年限,一般房龄与贷款年限的关系为:房龄+贷款年限≤50年,但是城市间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有差别,有的要求最高不超过40年。今年政策收紧,有部分城市缩短了贷款年限,同时也缩短了房龄+贷款年限之和,对于二手房年龄的审查也变严了,在选房子的时候要注意二手房房龄的问题。

5、查个人征信。个人征信是获得贷款的前提条件,征信好说明借款人的贷款、还款习惯好,能保障今后按时偿还房贷。通常银行会审查贷款人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信用卡记录,严格点的会看更长期限内的征信。需要注意的是,连续3次或者累计6次逾期属于严重征信不良,会被银行拒贷。

6、查还款能力。还款能力,包括贷款人的月收入、家庭年收入、家庭存款以及其他资产情况,通常月收入和月供之间的关系是:月供不超过月收入的一半,其他包括住房、金融理财产品、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都能从侧面反映借款人的经济能力。

7、查首付款。依据银行要求,申请房贷的客户需要有一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20%(具体根据当地政策而定)。所以,申请房贷的客户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首付款。一般来说,借款人付的首付款越多,申请的贷款就越容易获得批准。

8、查负债情况。除了个人信用会影响房贷审批以外,借款人背负的债务也会影响贷款审批。如信用卡每月还款额超过月收入的50%,或已经存在的车贷房贷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等。因此,在办理买房贷款前,借款人一定要先确认影响买房贷款审批的因素有哪些,这样才可以在申请贷款中,尽量避免问题从而影响贷款的申请。

1、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借款人的收入和流水是银行审查的重要项目,因为这两项直观体现了其还款能力。一般来说,银行对还款能力的要求是月收入≥房贷月供X2,如果借款人正在偿还其他贷款,则要求月收入≥(现有贷款+房贷月供)X2。银行流水的话,通常需要提供6个月以内的,建议用流水交易较多的银行卡。

2、征信报告。征信报告是借款人个人信用的体现,征信良好说明借款人贷款、还款习惯好,以后按时还房贷的可能性更高。通常是以家庭为单位,查看夫妻双方的征信情况,有银行会查借款人家庭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的信用卡记录,有的查的时间范围更广。

3、婚姻状况。综合上面几点,无论是还款能力还是征信报告,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已婚人士要调审查夫妻双方的房屋情况、收入、征信。房贷面签的时候要求夫妻双方到场,并且要提供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如果是离婚人士需要提供离婚证。在确定主贷人的时候,建议选择收入较高、信用良好的一方。

4、年龄职业。借款人的年龄职业从侧面反映出其还款能力和稳定性。银行审核贷款时要求的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其次是18-25周岁40-50周岁的人群。年龄在50-65岁的人发生疾病的几率更大些,会影响到正常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