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社交牛逼症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在社群或者网络比较讨喜

2021-09-06 15:28:49 来源:四海网综合知乎

互联网+智能手机模式,让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变得简单易操作。可问题继踵而至,无论是利用互联网+智能手机学习还是交朋友,都存在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即:信息的真实性不能有效保障。

因为信息的真实性无法保障,这会导致每个疑心病重的人会将现实中对于他人的屏蔽状态带到网上,我不太认可在网络就可以畅所欲言的看法,互联网背后的人,也是现实中的人,你仍然无法判断这个人是带着怎样的目的与你接近。

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出门,出门对他人也是带着深深的戒备之心,主要是信息传递过于迅速,负面信息会被过度解读。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正在崩塌。

或许社交牛逼症的人会在社群或者网络比较讨喜,属于高情商的人,互联网经济现在也很火爆,确实好的人际关系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利益。

现实中喜欢聊天的人,在网络也同样善于聊天。一个人可以只需要通过对方的照片识别对方可能是一个美女/帅哥,就愿意与之聊天,而付出的只有时间成本和一点点流量。这种人,一般都靠不住的,ta们今天可以和一个人打的火热,明天就可以换另外一个人打的火热,他们不懂友谊,更不懂爱情,换句话说就是,他们既不需要友情也不需要爱情。

Ta们对于人物和事物并没有明确的喜好,也缺乏基本的判断力,日常瞎起哄很有一套。或许是因为现实生活过于枯燥和无聊,又或者是自己本身过于枯燥和无聊,ta们不能承受长时间的忍耐和孤独,不断的需要他人廉价的认同感才能感觉好受一些。

相比较社交牛逼症,我可能更喜欢社交恐惧症,ta们对生活有着比较的深刻的思考,不轻易去建立一段关系,可一旦认可一个人,也不会轻易动摇,这种人相对来说,无论是交朋友还是谈恋爱,都更靠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