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哪些房子或将面临贬值危机?存在危险源的房子

2021-11-17 15:30:56 来源:股城网

现在很多人都有买房子,而市场上的楼盘也不少的。我家里准备要买房了,因为买一套房子需要用光全家人的积蓄,所以肯定要选好的,想请问一下哪些房子或将面临贬值危机?

一、室内不环保的房子。现在,不仅地球污染化的问题会受人们的关注,而且房子的的室内环保问题也受到人们重视。如果你家的房子室内不环保,甚至还存在许多有害成分,比如甲醛、苯,那么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身心健康早晚都会出问题,对于这样的房子,怎么可能不贬值呢?

二、存在危险源的房子。危险源就是指易发生危险的地方,比如,化工厂。如果你的房子周围存在危险源,那么你恐怕每日都要提心吊胆吧?而对于这样的房子,想要不贬值恐怕也很难吧,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多进行实地考察,而且范围要扩大一些。此外,在买房时实地考察是一定要有,但为了保证有足够的安全性,建议一定要将房子周围几公里的环境都看一下。要知道化工厂爆炸波及范围可是很大的,而且一旦发生爆炸的事件,其所带来的化学污染会导致周围都无法住人。

三、侵占了耕地的房子。也就是说,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核查自己房子的属性,尤其是关于土地属性的。要知道,根据我国土地法的规定,专地只能专用,即耕地只能用于种田,宅基地只能用于建房,如果擅自改变了土地使用性质,那么可是违法行为,是要面临法律处罚的。换言之,说白了,就是侵占了耕地的房子本来就是属于有违国家法律的。因此,如果你家的房子擅自侵占了耕地,那么你的房子随时都可能被强制拆除,而且还没有补偿,像这样的房子岂会不贬值?

四、违规建造房。在实际生活中,如果你一味地追求低房价的话,那么就会很容易碰到违规建造房。虽然国家一直都在打击房地产违规建筑,但仍有不少人顶风作案,建造了许多违规建筑,既然称之为违规建筑,那么其各项证件必然不齐全,购房者一旦买了这样的房子,能不贬值吗?

五、没有不动产权证的房子。不动产权证对于业主而言,到底有多重要,这点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此外,虽说没有不动产权证的房子价格比较便宜,但是不动产权证可是证明房屋产权所属的唯一凭证,如果你的房子没有不动产权证,那么你所享受的权益可就大打折扣了,比如当房屋拆迁时难以获得赔偿。

第一,小产权房。去年自然资源部的《通知》给了拥有小产权房的城市人重重一击,文件明确规定,不允许小产权房再进行确权登记,也就是说,集体外的城市人购买了小产权房后,未来也不能转正,进行过户和落户,也拿不到房产证,而不具备上市交易条件的房产,想要脱手,一般人不会碰这个烫手山芋,只能继续降低价格找接盘客,面临资产缩水的风险。

第二,违规房产。比如私自改变土地性质,将其他土地作为住宅用地建房,这样的房子不能够办理五证,而没有五证的房子就不能办理房产证,不能进行落户。今年《广州市违法用地上建筑物没收处置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就提出,对违规用地上的建筑物将实行“以拆为主,应拆尽拆”的原则。如果自己购买的房产属于这类土地上的建筑,可能最后将是钱房两失的结果了。

第三,高龄老破小。虽然不少旧房处于重点学校学区范围,但是这样的房子毕竟还是少数,大多数的高龄老破小,本身还是缺点多多,比如房子破旧,装修过时,小区没有物业,居住舒适度差,安全性低等等,本身转手已经很难了,大部分人对于这样的房子,就是等着拆迁,但如今国家积极推进旧改,去年又增加了3.9万个老旧小区加入改造范围,以后房子可能要等到非常老旧后才能有拆迁机会了。对于这样的房子,最好不要贪便宜入手,等待自己的可能就是房子砸手里的命运。

第一就是高层住宅。由于住宅用地的短缺,以及建筑技术的不断改进,许多楼层现在已经来到了30多层,连小县城的住宅楼都二三十层了,很多人都选择了买高层住宅楼,认为这是现代生活的象征。其实买高层住宅很多弊病,会存在电梯故障、高层维修、消防逃生等现实问题,而且近年来小孩意外坠楼以及高空抛物的现象层出不穷,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购买高层住宅楼,要是买了这类房子,未来会接受贬值的后果。

第二就是空置房。城市出现大量的空置房,就意味着居住人口减少了,人口流失严重,周边的产业发展受限,无法带动经济发展,未来买房的人也不会多,买这类房子多半会砸在手里。

第三就是物业差的房子。买房子对于绝大多数人都是一辈子的事情,拼尽全力得来的房子可不能让差劲的物业给毁了。我们也听过见过许多由于物业不作为引发各种问题甚至是酿成惨案的例子!因此,买房不能只看表面,物业也是相当的重要,而且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未来只会对住房要求越来越高,而这种物业管理差的房子最终也是留不住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