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真的茅台酒喝起来是什么感觉?酒香浓郁口感厚重

2021-11-23 14:53:43 来源:四海网综合

1、茅台是酱香型的代表,酒香浓郁,口感厚重,回味悠长,空杯存香持久,尤其存放几年以后,口感更是绵长醇厚。

2、茅台喝醉后一般不会出现上头现象,第二天起来,基本没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3、茅***特之处:

原料:茅台酒所采用的高粱不是普通的高粱,而是糯性高粱,在当地俗称红缨子高粱。这种高粱与北方地区的高粱略有不同,它的颗粒坚实、饱满,且粒小皮厚、均匀,淀粉含量达88%以上。把高粱粒切开放大来看,它的横截面呈玻璃质地状,特别适合茅台的多次轮番烘烤,而不会消耗太多的营养成分。还有一点,这种高粱皮厚,且富含2%-2。5%的单宁。 发酵工艺:茅台通过特殊的发酵工艺使其在发酵过程中形成一些茅台酒香味的前体物质。像茶酸、香草醛等。还会形成茅台酒特殊的芳香化合物与多酚类物质。物质与物质之间都会有肉眼看不见的结合。这些看不见的有机物与茅台酒产地的微生物一定也会产生微妙的联系,这也是茅台酒为什么那么幽雅细腻、酒体丰满醇厚的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