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虎皮兰四季养护法 夏季避免阳光暴晒

2021-12-21 15:10:53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春季主要注意以下几点,换盆、以及阳光,春季气温稳定在15℃以上时换盆,虎皮兰一般2到3年换一次盆。在春季是虎皮兰新叶萌发的季节,应将盆栽放置在有阳光的窗台上养护,保持盆土湿润,及时施肥。

春季虎皮兰怎么养护,在虎皮兰长出新叶后,可将植株移到室内光线明亮处观赏,适当减少阳光照射不会对生长造成很大的影响,注意定期晒下太阳。

2、在虎皮兰的四季养护方法中,夏季主要是避免阳光暴晒以及及时的施肥补水,夏季光照过强,不适宜长期暴晒,应将虎皮兰放在半阴处的阳台或光线明亮处,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

夏季的温度很高,虎皮兰水分的蒸发十分快,所以我们需要及时的想虎皮兰叶片喷水,并且注意室内的通风,在看到盆土干后要及时的浇水,施肥过后浇水效果更好。

3、虎皮兰秋季的养护中,需要让其适应环境,秋季气温凉爽后应逐步增加虎皮兰的光照,并且还需要适应秋转冬的温度,需要将虎皮兰移到室外,增加其抗旱能力,但是需要在下霜之前将虎皮兰移回室内环境。

4、冬季虎皮兰怎么养护,冬季的养护主要是让它保暖,一般情况下在室外温度下降到10℃时,要及时将虎皮兰移到室内养护,冬季室温保持在5℃以上能安全越冬,白天应将虎皮兰放置于有光照的窗台上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