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泰国特色美食有哪些?咖喱炒蟹、泰式炒河粉等

2022-01-18 16:39:41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冬阴功

世界三大名汤之一,是很多游客去了泰国必吃的特色美食,毕竟真的很不错,它主要用材是取当地的肥美的大虾,还配有一些猪肉,草菇,番茄,还有他们的特色咖喱,柠檬叶,香茅等,而且,这个名字也有一定的由来,冬荫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酸辣虾汤,香味齐全,味香色俱全,看上去也相当诱人。

2、碳烤海鲜

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要去吃!特别要记得吃碳烤大头虾,绝了,虾有半只手掌那么大,而且肥美又新鲜,咬下去都是满满的肉啊,还有它的汁儿,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多吃几口,不加任何酱料就只用盐在炭火上烤,闻一闻鲜虾的香气,吃出最原始的味道,大伙们吃了大头虾,还要试试其他的烤鱿鱼、蚬等海鲜都超级推荐的。

3、咖喱炒蟹

这道菜,它是用泰式红、青咖喱为调料,加上螃蟹与配菜,像蒜头、虾米、西红柿、椰糖、辣椒等和其他香料一起炒,不止能吃到咖喱的香味,更能吃到蟹肉的鲜味与弹性。上桌前再洒上几滴酸梅汁及柠檬汁,令整道菜辣中带酸,特别泰国哦。

4、泰式炒河粉

河粉在中国也特别多花样,在中国潮汕地区,也叫粿条,长相跟河粉一样,但是味道很棒,在泰国,泰式炒河粉是一道不管在路边摊还是高级餐厅都会出现呢,泰国很多家庭都喜欢吃这道菜,他们从早到晚几乎不腻,软糯弹牙的河粉搭配蒜、红葱头碎末,再加上豆干、虾、蛋、花生米、虾米、豆芽等十多种材料,在享用之前先把所有材料全部拌匀,还加上几滴柠檬汁交错出绝妙的口感,饿时候绝对能吃上几盘嘞。

5、泰式生虾

说到生虾,很多人觉得是很腥的,而且眼前是不是在脑补,吃在嘴里,虾还在挣扎逃命往外窜,错了,其实不然,你吃了一个就会有第二次想吃的欲望,回不了头,会被种草,感叹虾可以有这样的口感,太惊奇了!熟了的虾是脆脆的,吃生虾之前以为会有黏黏的口感,吃下去后却感觉比熟虾更爽口弹牙,对了,一定要加绿色海鲜酸辣汁贼好吃哦!

6、金钱虾饼

这个是泰国大街小巷必吃的一道小吃了,几乎在街边就可以看到,而且每个餐馆也是必备的,因为很多外国游客前来都会为了这个前来,金钱虾饼是泰国的国民美食,里面藏的都是满满的虾子浆附上酸酸甜甜的的酱,外脆内软,大家一定要吃!

7、芒果糯米饭

在泰国,不仅仅只有芒果糯米饭,还有榴莲糯米饭,喜欢吃这两种水果的朋友们有口福了,其实,芒果糯米饭不像中国做的这种类型,泰国朋友都是把它当做主食来吃了,我们可以当甜点试试,它是酸酸甜甜的芒果碰上香浓椰汁的糯米饭之后就产生了微妙的味道,特别美味!

标签: 泰国 特色美食 咖喱炒蟹 泰式炒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