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西兰花有哪几种吃法?清炒西兰花做法比较简单

2022-01-21 15:53:40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西兰花炒肉,这一道菜是比较那家常的一道菜。首先把西兰花给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到开水中焯水。焯水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盐和油,这样可以保持西兰花的翠绿,焯水后捞出过凉沥干水分。热锅烧油,加入姜末和蒜末煸炒出香后加入切好的猪肉片炒至变色后放入西兰花进去翻炒,然后加入盐、生抽即可出锅了。因为西兰花之前已经焯水了,所以后面在炒的时候是不需要炒太久的。

2、清炒西兰花,这个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首先把西兰花掰成小块后,放入水中清洗干净。锅中烧水,加入一点油,把西兰花放入下去焯水,焯一分钟就可以捞出过凉水备用了。热锅烧油,在油热的时候加入西兰花下去翻炒,翻炒的时候用大火翻炒,最后加入盐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3、蒜蓉西兰花,首先也是用把西兰花给清洗干净的。清洗干净后热锅,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盐、油烧开后加入西兰花烫至半熟。热锅烧油,加入蒜末翻炒出香味后,加入适量的油、盐、等翻炒均匀后,加入西兰花下去一起翻炒一两分钟就可以了。

标签: 西兰花 吃法 清炒西兰花 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