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仅3国零确诊 土库曼斯坦、朝鲜、瓦努阿图

2022-05-07 16:33:51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在近7个月时间过去之后,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如今依旧相当严峻,在疫苗出来之前,各国不得不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过在全球范围内,仍有一些国家是能“独善其身”的,那么,最新的无一例感染国家名单中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目前来说,土库曼斯坦、朝鲜、瓦努阿图、基里巴斯等少数国家,其官方仍未报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此前,莱索托、塔吉克斯坦、也门这些国家目前均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了,那么,这些国家是如何做到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主要有这几方面的原因,首先,第一个就是这些国家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或者和世界其它国家的往来比较小,这也有利于进一步控制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第二个,这些国家早早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以朝鲜为例,早在1月底的时候,朝鲜方面就宣布全面封锁了所有的陆海空边境,加上民众的全力配合,这也让它们如今仍能保持零确诊病例的原因所在。

标签: 全球仅3国零确诊 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土库曼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