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关注:卢布和人民币的汇率是多少?卢布贬值的原因是什么?

2022-06-16 09:54:02 来源:赢家财富网

卢布和人民币的汇率:

1 俄罗斯卢布=0.09553元人民币


(资料图)

1元人民币=10.4682 俄罗斯卢布

卢布兑美元汇率跌至两个月来的最低点,卢布兑欧元汇率跌至四个月来的最低点。“所有这些都是在油价稳定、美元在国际市场疲软、外债减少以及旅游业对外汇需求减少的背景下发生的。”

俄罗斯人总是记得卢布贬值的那个月。1998年8月,人们一个接一个地出售卢布。1998年8月,政府宣布破产,卢布兑美元汇率下跌三倍。一个月内,俄罗斯经济损失了1000亿美元。那时,国民收入贬值了。

卢布目前的状况确实令人担心会重蹈覆辙,因为在1998年,俄央行的外汇储备为250亿美元,而外债达到360亿美元。今天,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债最少的国家,只有4772亿美元,而黄金的外汇储备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供给超过需求,金融系统有能力随时偿还外债。

内部和外部风险仍然存在,但这不一定发生在八月。卢布汇率的风险主要来自新一轮制裁和能源价格波动。

卢布面临的真正压力是什么?

除了潜在风险,8月份卢布市场还面临一系列现实压力。

分析师瓦列里瓦斯伯认为,俄罗斯8月份的国际收支状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流行病限制措施的逐步取消可能会使全球石油需求下降或减少。然而,与此同时,欧佩克和美国都开始增加石油产量。

瓦斯伯格说:“在这种情况下,石油价格将发生变化,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将减少。同时,财政部可能减少或完全停止出售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的外汇。”

耶夫补充道,埃夫斯蒂费,的宽松货币政策周期即将结束,外国资本已经稳定地固定了联邦政府债券的收益率,这对卢布来说也是一个负面信号。此外,央行RRR降息后,卢布汇率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将降低。"

以上就是关于卢布和人民币的汇率的全部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