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我国在航天领域的最新成就有哪些?2022中国航天素材

2022-06-10 13:29:17 来源:大众经济网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揽慧星以为旍兮,举斗柄以为麾。”两千多年前,诗人屈原在《远游》中高歌畅想遨游天宇。今天的我们,早已实现太空行走,而且,越走越远。那么,我国在航天领域的最新成就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在内蒙古四子王旗成功着陆,中国实现首次月球采样返回。

2021年5月15日,天问一号在火星乌托邦平原成功着陆,中国实现从地月系到行星际探测的跨越。

2021年10月14日,太阳探测科学技术实验卫星“羲和号”成功发射,中国正式迈入空间探日时代。

“在一年的时间里,奏响了深空探测的‘三重奏’。”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主任赵坚为此而自豪。

如果把时间再拉长一点,中国航天会让你更加振奋。

标签: 我国在航天领域的最新成就有哪些 2022中国航天素材 中美航天未来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