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观速讯丨贷款买车要哪些手续?贷款买车的五大防坑指南?

2022-06-22 17:32:02 来源:赢家财富网

贷款买车要哪些手续?贷款买车的五大防坑指南……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贷款买车,以下是贷款买车的详细手续。

1、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

2、银行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


(资料图片)

3、银行对汽车贷款人进行信用调查和客户评估;

4、如果在银行通过初步审查和信用调查,将批准贷款申请;

5、客户资格和资料审核通过后,可以签订合同,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手续,并签订车辆贷款抵押合同,一份给银行,一份给客户,除此之外还需要签订汽车销售合同,一份给汽车经销商,一份给客户,一份给银行;如果审批不通过,银行会向借款人说明;

6、贷款合同生效后,办理银行发放贷款,整个审批流程需3 ~ 5个工作日。银行采用专项资金方式,即按照合同,经办银行将贷款直接划入借款人购买汽车的4S店账户。

7、办理取车手续:借款人应向汽车经销商支付首付款,凭银行出具的取车单办理取车手续,并办理车辆牌照。牌照安装完毕后,将车辆牌照、发票、保险单、行驶证、身份证和户口簿提交给银行。抵押手续完成后,银行将归还行驶证、身份证和户口簿。

贷款买车要哪些手续?贷款买车的五大防坑指南

1、虚假产品

汽车市场上也有假冒产品,用低装备汽车代替高装备汽车是很常见的。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家汽车销售网站以高价汽车的名义向消费者销售低价汽车。

此外,在二手车市场上,也有事故车被包装成无事故车出售的情况,所以你在购买二手车时应该特别睁大眼睛。

防坑指南:买车时,必须选择正规的经销商,不要从不知名的渠道低价购买汽车。

2、提价销售

用贷款买车有时会遇到临时加价的情况。例如,当手续已经完成准备提车时,汽车经销商提出由于各种原因,消费者在取车之前必须在原车资上支付一定的费用。

防坑指南:在签署购车合同之前,请仔细阅读条款。如果有任何不利于的条款,不要盲目地签字,合同外的费用有权拒绝。

3、合同陷阱

在合同中设置陷阱也很常见。例如,合同上写明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还款法”,但银行消费者打印的个人购车贷款明细却是“等额本金”。

防坑指南:同上,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要盲目签字。

4、隐藏高贷款利率

一些贷款公司没有给出贷款利率的详细描述,而是利用低月供之类的进行宣传。很容易给消费者留下每月还贷少的印象,但是不同的还款方式对应的实际利率是不同的。贷款公司提供的贷款产品的实际利率可能非常高。

防坑指南:学习一些基本的金融知识,可以自己换算贷款的年利率。

5、违约费用

经销商利用贷款程序和计算方法的复杂性,故意“缩短”贷款合同的还款期限,从而导致消费者“违约”,进而骗取消费者的额外资金。

防坑指南:这种行为可以被判定为欺诈,消费者有权拒绝并捍卫自己的权利。


标签: 贷款买车 防坑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