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新动态:旅行社责任险是什么意思?旅行社责任险有关科普

2022-06-28 16:20:21 来源:赢家财富网


(相关资料图)

旅行社责任险的意思,旅行社责任险,不是游客进行投保,而是绿色向保险公司进行投保的一种强制保险,旅行社支付费用。保险公司对旅行社经营活动造成的旅行社人身和财产损害负责,并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旅行社可以说是最大赢家,因为不管是投保人还是受益人,其主要对象就是旅行社。

由于旅行社接待了大量的游客,他们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在相关的旅游经营活动中,一旦发生过失,可能会导致旅游者人身和财产的损害,并将面临巨额赔偿。因此,旅行社将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保险公司将承担赔偿责任。履行社会责任险,他和社会福利性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保险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说这与车险脱保有什么后果根本概念。

当旅社为游客买了责任保险之后。所发生事故时,如果是因为旅社本身的原因给游客造成伤害,被保人应该依据保险法或者签订的保险合同来划分旅行社具有的责任,最后进行赔偿,责任的协商。

由这几句话可以知道旅行,社会保险,能保护两方人,一个是旅行社,免于追责。而造成的赔偿责任,而又对游客进行了相应的补偿。

保险人因未如实说明情况而多付保险费的,保险人有权向被保险人追偿。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保险合同的,保险合同自通知保险人之日起终止,保险人按照短期费率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至合同终止期间的保险费,并退还剩余的保险费;保险公司也可以提前十五天向投保人发出终止通知,终止本保险合同。

旅行社责任险的意思,旅行社责任险有关科普。

保险人应当按照保险责任开始至合同终止期间与保险期间的日比收取保险费,并退还剩余的保险费。

下一篇:重疾险多少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