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前沿资讯!经济学家马光远说专注资本是否正确?

2022-07-06 11:33:27 来源:赢家财富网

无论是一个企业还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都是靠着理论和知识来不断的前行的。今天我们来说一下,伟大的经济学家马光远的故事。


(资料图片)

一、经济学家马光远简介

马光远(——,1972):男,甘肃,静宁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当然不仅仅是独立经济学家还同时是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现任民主建国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同时,他的学术兴趣也很广泛,体现在宏观经济学,私人投资房地产等。他也是政协,北京市,委员、北京市,财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西城区,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同时,他还发表了英国《金融时报》、《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大国经济》等媒体的专栏作家和特约评论员。主要著作有《Guide to the Acquisition of Companies Listed in China》、《中国经济创造力研究报告》、0103010等。在09年的时候,还被南方人物给予了"时代青年领袖"的殊荣。

二、经济学家马光远说专注资本

经济学家马光远,说企业家专注于应对资本,而不是在公司做好工作。资本要求投资企业不是做好主营业务,而是为企业上市服务。

在上市钱的逻辑下,既不会有大企业,也不会有大资本。

俞敏洪:中国到处都是投机者。没有企业家。俞敏洪说:中国的一些企业家尽其所能。据俞敏洪,说,中国的科技应用水平不低,但大部分都是利用中国人的低级趣味赚钱,中国人的低级趣味喜欢买卖东西,互相八卦。

有网友评论:中国很多互联网巨头都想赚快钱,本质上不会提升中国的实力。所以很多软件公司宁愿花几十亿美元开发游戏,也没有一家愿意开发工业软件,比如CAD、CAM等设计制造软件。

俞敏洪告诉中国企业的真相是,中国到处都是投机者,那么有哪些企业家呢? 马云说,企业家不赚所有的钱,这是商人做的。曹德旺说:企业家必须有这样的境界和胸怀。国家会因为你而强大,社会会因为你而进步,人民会因为你而富裕。这是创业者应该做的。

所以,经济学家马光远的理论是正确的,不仅仅是对于投资还是商人,都要专注于自己的资本,这才是根本的目标之一。

标签: 经济学家马光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