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热资讯!退休工资改革有哪些变动?退休工资什么时候发放?

2022-07-07 10:47:07 来源:赢家财富网

退休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资料图)

对于还在工作的人来说,最近没有涨工资,甚至很多单位都在裁员,生活可以说是十分艰难。不过对于已经退休的人来说,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人社部发文,2020年养老金将继续上涨,平均涨幅大概是百分之五。

当然,百分之五只是一个平均数。事实上,有些人的涨幅会高于这个数字,有些人的涨幅会低于这个数字,这与你的养老保险、退休年限、年龄等有关。另外,不同省份的调整标准不同,所以最后具体增加多少要看你所在省份的实际计划。当然,不管是哪个省,调整方案都是从三个方面入手:额度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具体来说,我们以福建省2019年的调整计划为例。

1.定额调整

定额调整,也叫包容性调整,所有退休人员都可以享受。2019年,福建省定额调整的标准是每个退休人员每月统一增加55元。

2.挂钩调整

挂钩调整与您的养老金和之前的支付期相关。时间越长,养老金越高,相应的调整量越大。福建2019年的具体调整方案是2018年12月基础养老金上调2.56%。然后,每年在退休人员的支付期结束后,每月将增加1元的基本养老。

如果今年的计划不变,你的养老金目前是3000元/月,那么你可以每个月增加:3000× 2.56%=76.8元。假设你退休前已经缴费25年了,可以通过每个月增加1元来增加25元。所以在挂钩调整部分,2020年可以加76.8+25=101.8元。

3.倾斜调整

倾斜调整主要针对老年退休人员和偏远地区等特殊情况。例如,在福建省,对于2019年7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将增加40元基本养老金。对于基本养老金未达到2543元的离休干部,基本养老金最高支付2543元。

关于退休工资改革的消息,我们就介绍以上内容,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退休工资什么时候发放:

社保局通常在每月10号左右将退休的养老金下拔支付到每个退休人员的银行账户上;

有些地方退休时约定的养老金发放日期不统一,目的是分批发放,以缓解收缴高峰;

各地的规定可能不同。建议在社保局咨询或询问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的人。

参保人员前往社保局办理退休的时候,应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退休人员申请表》(单位或居委会盖章一式两份);

(2)给自己拍一张一寸彩色照片;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提交相关材料:

(1)离休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提供《干部退休通知书》或《干部退休审批表》原件及复印件;

(2)提前退休的特殊工种必须附被保险人本人档案;

(3)因病提前退休的,除提供之前的相关病历外,还需附上近三个月县级以上医院的疾病诊断证明和检查报告;精神分裂症患者必须附县级以上精神分裂症专科医院的诊断证明和检查报告。同时填写《XX市伤病职工(非因工)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表》(一式三份)交由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

社保部门为符合退休条件的参保人员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后,从次月起支付基本养老金。


标签: 退休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