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热议:沃尔玛ceo是谁?沃尔玛的经营模式是什么?

2022-07-11 10:52:03 来源:赢家财富网

作为零售的行业巨头,沃尔玛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店铺,其中在中国的主要城市也有自己的店铺。那么,沃尔玛ceo是哪位呢?

沃尔玛ceo是哪位?

据有关资料显示,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是山姆沃尔顿于1962年成立的,是一家美国企业。据悉,沃尔玛是全球营业额最大的公司,其主要股东是沃尔顿家族,目前,沃尔玛主要涉足零售产业。同时,它也是世界上员工最多的企业,在零售行业中有着非常高的地位。


(资料图)

据了解,去年3月1日,沃尔玛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总裁再次更换。岳明德被沃尔玛大卖场的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取代。曾担任总裁和中国首席执行官,而陈文渊是沃尔玛中国区的第一任亚洲首席执行官

在陈文渊上任之前,沃尔玛中国区的业绩并不理想,所以很多人说陈文渊就任中国区总裁兼CEO是为了给中国市场力挽狂澜,然而,从2018年沃尔玛的表现来看,沃尔玛全球总收入有所增加,但中国区的表现却有所下降。

沃尔玛现在发展情况怎么样?

沃尔玛财报第三季度收入1347.08亿美元,同比增长5.2%;归母净利润51.35亿美元,同比增长56.2%;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每股收益增长了15.5%,达到每股1.34美元。

根据财报第三季度的数据,沃尔玛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6.4%,超过了4.16%的预测。此外,本季度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增长了79%;山姆会员店同店销售额增长11.3%,电子商务增长41%。

财报显示,其季度利润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因为消费者继续在网上购物,这导致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业务销售额大幅增长79%。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复合增长率为5.9%。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说:“我们相信,这些新的客户行为将在很大程度上持续下去。我们在为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价值和体验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据了解,沃尔玛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6%,达到1377.4亿美元,预计为1354.8亿美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9.4%,至64.76亿美元,同样,沃尔玛美国线上的销售额也增长到了74%。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eMarketer 2020年5月提供的数据,沃尔玛在美国电子商务的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亚马逊。

沃尔玛的经营模式是什么?

1.价格便宜:所有大型连锁超市都采取低价经营策略。让沃尔玛与众不同的是,它千方百计从采购渠道、分销方式、营销费用、行政费用等方面节省资金,提出“平价一致,始终如一”的口号,力求让现价比其他商家更便宜。

严格的采购态度、完善的交货系统和先进的库存管理是沃尔玛实现最低成本和最便宜价格的关键因素。

2.反馈和效率:沃尔玛计算机系统仅次于美国军事系统,服务器数量超过微软总部。总部的高速电脑连接着沃尔玛和世界各地的商店。商店支付的台激光扫描仪出售的每一件商品都将在电脑中自动计数。


标签: 沃尔玛ceo 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