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讯息:开灯睡觉的危害是谣言吗?开灯睡觉有哪些危害?

2022-07-18 10:55:45 来源:青年财富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开灯睡觉的危害是谣言吗?开灯睡觉对身体有什么伤害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开灯睡觉的危害是谣言吗?开灯睡觉对身体有什么伤害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开灯睡觉的危害是谣言吗?开灯睡觉对身体有什么伤害。不是谣言,开灯睡觉确实有伤害,如下:

1.如果在睡觉的时候开灯,会抑制褪黑素的产生,从而增加心脏的负担。褪黑素的分泌可以降低心脏跳动的频率,使人的心脏得到休息,提高人的体质。

2.睡觉和开灯也会增加癌症的患病率。当我们晚上睡觉但不关灯时,褪黑激素分泌减少。所以身体的所有功能不能顺利进入休息状态,人体内的各种代谢活动和各种细胞活动都是正常进行的。与此同时,体内的癌细胞、癌细胞等有害细胞也在快速分裂繁殖。这增加了我们患癌症的风险,大气污染的原因 中也有对身体伤害的地方。

3.肥胖:体内有两种脂肪,即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白色脂肪用于储存多余的热量,而棕色脂肪通过分解白色脂肪产生能量。如果睡眠质量差,会影响我们体内的平衡机制,使我们体内堆积的脂肪导致肥胖。

开灯睡觉的危害是谣言吗?开灯睡觉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另外,性早熟也和睡觉开灯有关。人体内性激素的分泌在不同的时间是不同的。一般雄性激素在早上7-8点分泌。如果晚上休息不好,会影响性激素的分泌。对于女性来说,可能会导致性器官过早成熟和快速发育。

眼皮有遮光的作用,但是我们的眼睛在光线下还是感觉不到光,不能让瞳孔得到充分的休息。眼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导致近视、视网膜损伤甚至白内障。

所以,褪黑素是我们睡眠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分泌物,产生褪黑素的过程就是放松身体的过程。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是保证良好睡眠的重要条件。

开灯睡觉的危害是谣言并不正确,所以能关灯就睡觉就一定要关灯睡觉。如果被迫在有光源的环境中睡觉,可以戴上眼罩,让自己处于黑暗中,有利于褪黑激素的分泌。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为我们白天的工作提供动力。

标签: 开灯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