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热点!大额可转让存单是什么意思?大额可转让存单能提前取吗?

2022-07-25 16:44:13 来源:青年财富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大额可转让存单能提前取吗,大额可转让存单属于什么市场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大额可转让存单能提前取吗,大额可转让存单属于什么市场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大额可转让存单


(相关资料图)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CDs),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无论是单位购买还是个人购买,都使用相同样式的定期存单,可分为记名和匿名两种。两类存单的面额有100元、500元、1000元、5000元、1万元、5万元、10万元、50万元八页。购买此存单起点500元,单位5万元。存单的期限分为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和十二个月。

货币市场基金、商业银行,政府和其他非金融机构投资者是可转让存单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市场收益率高于国库券。

大额可转让存单可以提前支取吗?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可以提前支取,提前支取时根据用户持有时间计算利息,提前支取次数根据大额定期存单的存期不同而不同。通常提前支取的部分会按照支取当日的现行利率计息。此外,大额可转让存单可以转让给他人,这样可以避免利息损失。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是什么?

大额可转让存单市场是指大额可转让存单交易的市场。简称NCDS,是指由银行发行的,可以在金融市场上转让和流通一段时间的银行存单。

那么比定期存款,谁更有优势呢?看看区别就知道了。

1.初始存款金额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初始存款金额在某些银行甚至高达30万元,一般为20万元。定期存款有很多种,零存整取,一般从50元起。所以定期存款的门槛远远低于大额可转让存单。

2.存款利率

在相同的存款金额和期限条件下,同一银行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利率普遍高于定期存款。一般商业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约为1.95%,而同期大额定期存款利率一般约为2.2%。

3.流动性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款的期限比普通定期存款的期限长。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只能按活期计息,大额存单有按档计息的优势。提前支取也可以定期部分计息。

4.支持转让吗

大额存单支持转账,普通定期存款不支持。当客户急需资金时,定期存款只能提前支取,以快速回到资金,同时损失一部分预期利息收入。大额存单可以有人转账,减少预期收益损失。

5.有限制吗

一般来说,定期存款不受存款限额的限制,而大额定期存单是按期发行的,在存款限额售完之后就无法购买,而且一些银行已经停止出售大额定期存单。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款不同于普通定期存款:

一是有规定面额,一般很大。普通定期存款的金额由存款人决定。

二是可以在二级市场转让,流动性高。普通定期存款到期后才能支取,提前支取会支付一定罚息。

三是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利率通常高于同期限的定期存款,部分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按浮动利率计息。

四是通常只有银行,这样的大型货币中心,才能发行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

大额可转让存单是否能提前支取、与普通存款的对比,大家看完之后也就能明白一二,之后大家在银行遇到相关问题的时候,可以对对,找适合自己的。大额存款存哪个银行利息高可以回顾看看。

标签: 大额可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