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焦点简讯: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怎么打?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有什么要求?

2022-07-26 16:46:19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全国统一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怎么打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全国统一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怎么打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

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在消费时于商家产生不愉快的事情了,那么是可以通过全国统一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的!但这个电话也不是随便打的,既然打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可不是让你小孩子过家家呢!那么全国统一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呢?在拨打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下面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全国统一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

“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原受理信息部产业的大力支持下设立的专用电话号码。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怎么打?

拨打12315后,如需投诉或举报,请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回答问题,如实陈述投诉的事实、理由和要求,并写明您的姓名、地址、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以及被投诉人的姓名、地址和电话。

另外,拨打12315是要收费的。消费者投诉案件由经营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如果商家在异地,商家的本地区号+12315。

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有什么要求?

1、当你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被申诉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

2、消费过程中你的权益受到侵害时;

3、当你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和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的“窝点”时;

4、当你发现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

可以拨打12315举报投诉,依法保护自己的切身权益。

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1、应具备的条件

(1)有明确的被告;(投诉前一定要了解具体的商业信息,如店铺名称、地址、电话等。)

(2)有具体的申诉、事实和理由;

(3)属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的;(管辖范围可分为: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管辖范围涉及:职能和地域)

(4)消费者因日常消费需要购买或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

2、否决申诉的情况

(1)对于超过保修期或购买后保质期的货物,被告不再承担违约责任;

(2)调解协议已经达成并执行,没有新情况、新原因;

(3)法院、仲裁机构或者其他行政机关已经在受理或者已经办理;

(4)消费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被侵害一年以上的;

(5)消费者不能证明其权益受到侵害;

(6)不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的。

3、限期

(1)在收到投诉后5天内决定是否前往受理;

(2)自收到投诉之日起60日内终止调解(不含检测等时间);调解未能终止调解。

以上就是关于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的全部内容了,大家在拨打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了在打,毕竟是收费的!

标签: 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