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时讯:共有产权房怎么申请?共有产权房申请步骤有哪些?

2022-07-27 16:30:08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共有产权房申请步骤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共有产权房申请步骤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


(资料图)

1、家庭成员实际居住在本市,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3年,且在提出申请的地方城镇常住户口连续2年。

2、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5平方米。

3.一人以上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2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8万元;两人及以下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上述标准提高2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86400元,人均财产低于216000元。

4.申请前5年内家庭成员未出售或捐赠房屋,家庭成员之间的房屋捐赠除外。

5.符合上述标准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包括男性年满28岁、女性年满25岁的未婚、丧偶或离婚人士)可以单独申请购买共有产权的住房。符合共有产权住房规定条件的申请人,住房面积的核算方法可以调整。关于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的具体内容由保障房房管局另行制定。

二、共有产权房申请步骤

目前,共有产权住宅仍处于试点阶段,尚未在全国推广。因此,今天的小系列主要以北京为例介绍共有产权住房的申请流程。

1.申请人在线购买

在北京,网上购房系统是针对共有产权的住房而实施的。申请共有产权住房,需要关注所在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官方网站,在项目认购期间填写家庭购房申请表以及承诺书,并提交相关的证明材料。

2.获取应用程序代码

一般来说,在认购期结束后的20个工作日内,有关部门会审查申请人家庭的购房资格。如果获得批准,申请人将获得申请代码。申请人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查看资格审查结果,也可以申请对结果进行审查。

3.摇号配售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监督和指导开发建设单位进行摇号安置,先按优先顺序分组,确定摇号家庭名单。在摇号中选择的家庭将根据摇号确定的顺序选择他们的房子。如果有被遗弃的家庭,它们将依次由以下家庭补充。

4.审核并签署采购合同

开发建设单位在选房现场核对申请家庭资料,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签字确认家庭购房申请表以及承诺书,审核通过后签订购房合同。

以上就是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共有产权房申请步骤的全部内容。如果大家感兴趣也可以关注南京购房政策

标签: 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