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简讯:事业单位怎么辞退人?事业单位辞退程序是怎样的?

2022-08-11 16:54:14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事业单位辞退人的有关情形,事业单位辞退程序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事业单位辞退人的有关情形,事业单位辞退程序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

说到事业单位,很多人都认为是铁饭碗,在其岗位谋其职位,不求有功但求不过就能长久的呆在公司,每年的退休金调整都会上调,这种工作状态待不到领退休金就会被辞退。

事业单位辞退人的有关情形:

1. 持续两年在其职位上总是完不成布置的任务,同时又对工作的安排命令不服从或者是听从安排但对新工作还是不能完成的,给予辞退。

2. 事业单位要合并或是要用不了那么多编制人员,减员时候拒绝服从的安排。

3. 单位的办公地点要迁移,但是个别职员却没有正当理由且不愿意随着迁移的。

4. 没有缘由的无故旷工大于15天的,或者是在一年以内旷工累计大于30天的

5. 因为个人给单位造成经济损失后果严重的,或是严重违背了相关职业准则。

6. 无缘无故打人骂架吓领导的,破坏社会秩序和影响到大家工作进程。

7. 偷盗和贪污等等严重不良行为但是没有达到刑事处罚的。

8. 不严格遵守流程导致事故发生,让单位蒙受大量经济损失。

9. 不在以上情形内但情节严重的。

以上只要出现一条,不管是管理人员还是基层办公人员,都会按着程序被辞退。

事业单位辞退的程序

1. 理清事情的前因后果,确定犯错误的人和事

2. 有关部分给出意见,详细说明辞退人员被辞理由与依据

3. 单位的领导商讨给出结果

4. 看被辞退的人是管理还是普通职员,就人事部门的权限给予办理手续,全程需要书面记录,告知被辞人员后,最后备案。

5. 最后把辞退的说明书交给被当事人,做好收尾工作,像辞退费的发放和社保的转移等。

6. 当事人不满意的,可以去上级部门再进行协调等。

标签: 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