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微动态丨上海自贸区在哪里?上海自贸区有哪些成果?

2022-09-13 16:34:31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上海自贸区在哪里,上海自贸区都取得了哪些成果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上海自贸区在哪里,上海自贸区都取得了哪些成果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相关资料图)

还记得昨天我们和大家分享过我国都有哪些自贸区,今天我们专门拎出来上海自贸区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吧。所以下面我就先来说说上海自贸区在哪里吧,这样大家可以在去上海玩的时候顺便的去看一看。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上海自由贸易区或上海自贸区,是中国政府在上海,设立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位于浦东区,隶属于中国自由贸易区,于2013年9月29日正式成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自贸区范围涵盖了,【外高桥(600648)、股吧】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外高桥、陆家嘴自由贸易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金桥出口加工区。

上海自贸区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内,位于上海市东部,长江三角洲东缘。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自贸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自贸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扩展区域包括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片区和张江高科技片区。

其中,陆家嘴金融区,总面积34.26平方公里。东至济阳路, 浦东南路、龙阳路, 锦绣路、罗山路,南至中环路、西至黄浦江、北至黄浦江金桥开发区,总面积20.48平方公里,东至外环绿化带,南至锦绣东路,西至杨高路,北至巨峰路。张江高科技片区,共37.2平方公里,东至外环线、申江路,南至外环线,西至罗山路,北至龙东大道。

2013年3月底,在现有自贸区综合基础上,研究了如何提前建立28平方公里以内的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体系和机制的完善。其中综合自贸区,包括2005年与浙江跨区域合作建设的洋山保税港区,以及2010年9月开始运营的自贸区,上海外高桥(包括外高桥物流)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自贸区等。2020年9月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了加强竞争政策的试点项目。

作为对新世界经济发展的回应,自由贸易区正准备成立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已成为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的成员,这将有助于提高自由贸易区在世界上的总体自由化水平。积极推动建立全球自由贸易区,推动世界各国对外贸易额大幅增长,辐射全球五大洲国家自由贸易区网络,放开并便利大部分对外贸易和双向投资。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对于上海自贸区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了吧?那么在知道了上海自贸区在哪里了以后,我们再来针对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进行一些了解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的得积极进展有很多,包括以下九项成果:

1.外商投资和境外投资备案管理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2.企业准入“单一窗口”制度进一步完善。

3.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

4.贸易功能不断深化。

5.本币与外币一体化经营的自由贸易账户功能进一步拓展。

6.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国公司总部在资金和集中的外汇业务、本币与外币双向资金汇,进一步深化了新的金融创新

7.一批国际金融交易平台正式投入运营。

8.进一步优化人才创业环境。

9.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新自建示范区联动发展加快。

到这里这篇文章也就结束了,看完这篇文章了以后大家对于上海自贸区是不是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了呢?对于上海自贸区在哪里是不是也比较清楚了呢?那么我们来回顾一下吧,上海自贸区在哪呢?在浦东区哦。取得了几项成果呢?是九项,至于具体内容吧,没记住就没记住吧。

标签: 上海自贸区 自贸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