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观焦点:郑州商业银行是不是郑州银行?郑州银行有多少资产?

2022-09-15 16:48:06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郑州商业银行是不是郑州银行 郑州商业银行介绍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郑州商业银行是不是郑州银行 郑州商业银行介绍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相信大家都对郑州银行有一定认识吧,接下来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郑州商业银行是不是郑州银行。

郑州商业银行是不是郑州银行


(资料图片)

郑州银行位于长江以南的中原腹地,其前身成立于1996年,2000年更名为郑州市商业银行,2009年正式更名为郑州银行。2015年12月23日,郑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8年9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中国首家A-H股上市城市商业银行。

截至2020年6月底,郑州银行资产达到5338.73亿元,从业人员4913人,全省172家机构网点,其中总行营业部1家;省内有14家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1家;目前,郑州银行已启动成立河南九鼎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托管7 村镇银行,包括中牟, 新密, 鄢陵, 扶沟、确山、浚县、新郑,一体化经营稳步推进。

2019年,郑州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排名第227位,比去年上升了18位。荣获“最佳城市商业战略管理银行奖”,并荣获《中国经营报》“2019年度十大优秀竞争力”。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郑州银行有“保家卫国的责任”,确立了“商业金融、公民金融、微观金融”三大特色定位,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多年来,郑州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基本取向,不断探索和确立“商业金融、小额金融、公民金融”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围绕特色定位,郑州银行加快发展,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商贸金融

郑州银行继续推进商业物流、银行建设,以交易银行业务为基础,将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货运物流融为一体,重点优化“五云”线上服务平台,整合系统功能。“五云”体系包括云交易、云融资、云商家、云物流和云服务。围绕客户全方位的核心需求,通过丰富的解决方案、高效的应对机制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为产业连锁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国库理财、“定制特色”、“本币外币”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努力打造面向公众客户的一站式全景服务生态系统。

微观金融

郑州银行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己任,不断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帮助惠普金融业务发展。截至2020年6月底,郑州银行信贷总额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1.9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1.07亿元,增幅11.06%,比全行全部贷款增速高1.0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84502笔,比上年末增加19242笔。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关于郑州商业银行是不是郑州银行的全部内容,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大家,感谢收看。

标签: 郑州银行 郑州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