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补跌是什么意思?跌代表什么意思?补跌是好是坏?

2022-09-20 15:53: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一般当有些股票上涨到高位的时候,投资者就可以去寻找其他准备反弹的股票;而在很多股票回调的时候,就要找逆势上涨的股票。那么,补跌是什么意思?跌代表什么意思?补跌是好是坏?基金1000跌10%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补跌是什么意思?

补跌是指某股票或某股票板块在大盘指数下跌(大盘下跌)时,股价没怎么下降,甚至还上涨;随后,大盘盘整或上升(大盘上涨)时,股价反而下跌。

就补跌形成原因而言,现在研究普遍认为是预期心理效应导致补跌。人有对事物进行心理对比的潜意识。当大盘下跌的时候,可能因为临时短期因素刺激,导致股票价格在大盘下跌的时候没有下跌,当人们缓过来后,有随大流的羊群效应,导致补跌。

也有可能是有机构和大户在拉高或者不想让它大跌,因为他们出不了他们手里的货,等到指数上升时他们再出。这样有不知道原因的散户接盘,他们就可以趁机脱手了或者慢慢出货了。

补跌,形象地描述一下就是指你买的股票在指数下降(大盘下跌)时没怎么降。也许还升了。过了几天。指数盘整或上升(大盘上涨)时。你的股票股价反而下降了。这就是“补跌”。因为有机构和大户在拉高或着不想让它大跌。因为他们出不了他们手里的货。等到指数升时他们再出这样有不知道原因的散户接。他们就可以趁机脱手了或者慢慢出货了。

补跌有如下几种情况:

1 某只股票由于某种原因长期停牌,期间大盘大幅下跌,该股票复牌后就会产生补跌,同行业股票跌多少,该股差不多也要跌多少,比如最近的山东黄金

2 某类板块在大盘跌时走势极强,非常抗跌,如蓝筹股、护盘股。一旦出货完毕,就会产生大幅度补跌,在别的股票都跌幅减缓时,它反而会跌的非常快,比如近期的白色家电、银行股、保险

标签: 补跌是什么意思 跌代表什么意思 补跌是好是坏 高位补跌是什么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