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今热点:怎么查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2022-09-29 13:51:51 来源:青年财富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怎么查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个人怎么查交了多久养老保险?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怎么查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个人怎么查交了多久养老保险?的相关内容。

养老保险对大家来讲还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养老保险退休后的生活能过的滋润许多!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必须要交够一定的年数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时间一久就容易忘记自己交了多久了,该怎么查询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个人怎么查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

个人怎么查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


(相关资料图)

如果您想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已支付了多少年,您可以使用以下渠道:

1、当地社保机构

直接携带您的有效身份证,在当地社保机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明细表》。你可以知道养老保险已经支付了多少年。

2、社保官网

登录当地的社保局官网,您可以查看养老保险支付情况,包括支付期限。

3、微信公众号

关注当地12333微信公众号,大家查询养老保险的支付期限和细节。

4、支付宝

通过支付宝市服务,您可以进入社保栏查询养老的参保缴费信息

5、客服电话

直接拨打12333,转到人工服务,提供身份信息验证,并检查养老保险已支付多少年,客服会告诉你。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根据《社会保险法》,如果中国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养老基本金只能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每月领取一次。累计不满15年的,退休后不享受养老基本金待遇,只是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支付15年后,用户可以选择继续支付20年或停止支付。支付时间越长,他们退休后得到的养老金就越多。需要提醒的是,影响养老金水平的主要因素除了缴费年限之外,还包括当地社会上一年退休当年的平均工资、缴费基数水平等。支付基数越高,期限越长,你退休时获得的养老金就越多。

现在大家知道总共需要缴纳多久的养老金了吗?知道怎么查养老保险交了多少年了吗?其实查询起来还是挺方便的呢!

标签: 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