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房贷没放款前千万不要做的事 房贷好久没放款会怎么样?

2022-10-11 13:31:19 来源:贸易经济网

房贷只要没有下款就说明还是存在一些变数,为了不影响房贷下款,客户需要按照银行的提示来维护自己的资质。那么,房贷没放款前千万不要做的事有哪些?房贷好久没放款会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贷没放款前千万不要做的事

1、在房贷初审通过后但房款还没下来的这段时间内,借款人又申请了个人信用贷款,或信用卡,如果借款人在房贷放款前出现大额度信贷申请记录,那么银行会觉得借款人的经济比较紧张,还款能力比较差,银行会出于风控方面的考虑,会慎重思考是否放贷。

2、为他人作担保或承担连带责任,如果为他人做担保,那么对方的债务是会在担保人的个人征信报告中体现的,这会被看成担保人的隐形负债,银行在房贷放款前,对于用户的债务问题是非常关注的,如果隐形负债过高,或者是你所担保的贷款发生了逾期,那么都会严重影响房贷的审批额度,甚至有可能直接导致房贷无法通过审批。

3、名下已有的贷款或信用卡发生了逾期,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银行是会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情况的,并且初审通过后,在放款前银行会再次查询借款人近一段时间的个人征信状况,如果这个时候贷款还款出现逾期行为,或有信用卡、花呗等信贷产品有逾期或套现行为,那么都会影响贷款最终审批。

4、频繁更换新工作或是动用公积金的话,也是会影响到房贷放款的。如果房贷申请人在还没房贷前辞职、换工作,那么借款人的收入将受影响,并且辞职换工作可能导致社保、住房公积金出现断缴,一旦申请人的社保、公积金出现了断缴情况,那么意味着用户的收入来源出现了问题,从而会对放款造成影响。

银行房贷一直不放款什么原因?

1、用户个人征信不良。一般来说,银行在通过贷款人的房贷申请后,会在1-3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放款。但在放款之前,为了确保资金的安全,银行可能还会对贷款人的个人征信进行调查,如果发现贷款人的征信报告上出现了不良记录,比如说逾期、新增大额贷款记录等。那么,银行就会以用户的个人信誉度下降或负债率升高为由,对贷款人的房贷进行贷后管理。具体表现为延长放款时间,重新评估贷款人的个人综合资质。如果贷款人的个人资质在后续有得到恢复,那么后续还是能够获得贷款资金。反之,如果贷款人的个人资质迟迟未达到申贷要求,那么银行可能会一直拉长放款时间。

2、政策变化。如果贷款人选择在年末时间申贷,那么银行考虑到KPI和年终结算问题,很有可能需要等到次年才会进行放款。而且,如果在此期间,央行出台新政策,或者银行内部对申贷门槛进行调整,那么都会影响到贷款人的放款时间,就算贷款人已经成功通过审核也是如此。特别是遇上新房贷政策推行,银行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来作出调整。

标签: 房贷没放款前千万不要做的事 房贷好久没放款会怎么样 房贷已经放款了会被收回去吗 房贷审批后还没放款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