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立陶宛被制裁后现在怎么样了?立陶宛欠中国国债不?

2022-10-24 16:28:11 来源:贸易经济网

作为一个小国,立陶宛对中国的挑衅掀不起多大的风浪,反倒是自身利益会严重受损,而此次中方的制裁就击中了立陶宛的要害。那么,立陶宛被制裁后现在怎么样了?立陶宛欠中国国债不?一起来了解一下。

立陶宛被制裁后现在怎么样了?

据悉,大量中国出口至西欧国家的商品,经由立陶宛中转,仅靠收取过路费,立陶宛就赚得盆满钵满。如今中国暂停与立陶宛在交通运输业领域的合作后,后者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据立陶宛媒体报道,自中立关系恶化以来,克莱佩达港的货物周转量大幅度下降,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据可能只有2020年的60%。另外立陶宛工业家联合会的数据也显示,此前立陶宛对中国的商品和服务出口额能达到2亿多美元,现在已经降到了4000万美元。

一些主要从事对华出口业务的立陶宛外贸企业,只能寻找其他的替代市场,但是结果并不理想,而且就算中立贸易恢复,可能也不会再回到之前的水平。

对此立陶宛著名的经济学家鲁兹基斯就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任何想发展经济的国家,都不会轻易与中国发生冲突,实在不能理解立政府为何要主动挑起与中国的对抗。当然,对于立陶宛这样的小国来说,这也是其悲哀之处。

标签: 立陶宛被制裁后现在怎么样了 立陶宛欠中国国债不 立陶宛现状 立陶宛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