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当前播报:职工医保怎么报销?职工医保报销范围是什么?

2022-10-26 16:36:17 来源:青年财富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职工医保怎么报销的流程以及报销范围各是什么?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职工医保怎么报销的流程以及报销范围各是什么?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片)

职工在职工作,公司可定要为职工办理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对职工意义重大。员工患病时,可以报销一定比例的医疗费用,从而减轻其经济负担。那么,职工医保怎么报销呢?

一、职工医保怎么报销的流程

1.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

2.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医生出具的疾病诊断原件;

3.门诊病历、检查、化验分析结果进行报告等医疗技术资料原件;

4.统一财税的医疗机构门诊收费原始收据;

5.医院进行电脑技术打印的门诊管理费用明细清单或医生开具的原付款人;

6. 指定药店:统一的售税发票和电脑打印的正本清单;

7.代为办理的,需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携带上述资料到当地社保中心相关部门办理。如果资料齐全,经审查符合要求,可以立即办理。申请报销门诊医疗费用时,申请人应在核实待报销金额前,扣除记入本社保年度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金额。

二、职工医保怎么报销的范围

门诊和急诊医疗费用;

在零售;指定药店购买药品的费用

急诊抢救和住院前7天内的医疗费用;

恶性循环肿瘤放化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服用抗排异治疗药物的门诊进行医疗服务费用。

下列项目不属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一)服务项目。

(1)挂号费、院外咨询费、病历费等。

(2)出诊费、急诊治疗费、命名手术附加费、优质高价费、自请特护等特殊医疗服务。

(二)非疾病治疗项目。

(1)各种美容、健美和非功能性美容整形手术等。

(2)各种减肥、增肥、增高项目。

(3)各种体检;

(4)各种预防保健诊疗项目;

(5)各类医学咨询和医学鉴定。

(三)医疗设备和医用材料

三、门诊报销比例

参加中国城镇企业职工进行基本实现医疗健康保险后,如果是在职职工,到医院门急诊后只能报销2000元以上的医疗服务费用,报销比例为50%。70岁以下退休人员可报销1300元以上,报销比例为70%。70岁以上的退休工作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管理可以进行报销80%。无论什么样的人,门急诊支付的医疗费用最高限额为2万元。

四、住院报销比例

目前,一年内首次使用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的最低缴费额均为1300元。第二次及以后进行住院患者医疗服务费用50%确定,650元。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住院费)的最高年支付限额目前为70 000美元。

以上就是关于职工医保怎么报销的相关内容了,感谢您的观看!

标签: 职工医保怎么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