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spacex发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 spacex 猎鹰重型火箭结构分析

2022-11-02 10:38:26 来源:范范儿航空

SpaceX公司今天为美国太空部队发射了其猎鹰重型火箭,执行其秘密军用卫星发射任务。这是该公司重型有效载荷运载火箭有史以来的第四次发射,该火箭于2018年首次腾空,今天的发射也标志着SpaceX在2022年的第50次发射。

今天发射的有效载荷包括两颗美国空军卫星,其中一颗用于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各种原型任务",另一颗的性质和目的为国防机密。

虽然SpaceX使用猎鹰重型火箭的频率比其猎鹰9号火箭低得多(重型火箭的最后一次发射是在2019年),但它在四次飞行中有着近乎完美的记录。猎鹰重型火箭捆绑了三个助推器,以增加推力和升力,而标准的猎鹰9号只有一个助推器。

这次任务还包括两个侧面助推器成功着陆回收,标志着SpaceX的轨道火箭第150和151次成功着陆。中央助推器没有被回收,因为它被设置为消耗模式,以使用最大的燃料将有效载荷送到目标轨道。

标签: spacex发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 spacex 猎鹰重型火箭结构分析 spacex猎鹰火箭有多强 spacex猎鹰9火箭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