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点!土地使用税如何征收?土地使用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2022-11-07 16:35:22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土地使用税如何征收?具体税率是多少?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土地使用税如何征收?具体税率是多少?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土地使用税国家依法征收的一种赋税,土地使用以我们息息相关,所以,了解土地使用税对于我们也是极为重要的,那么就来一起看看土地使用税如何征收,以及税率标准吧。

土地使用税一般指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指的是对于在建制镇、城市、县城、和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按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征收的一种税。


(资料图)

土地征收的方式也极为简单,首次进行申报城镇徒弟使用税前需要在先关机构等地填写《土地使用税信息登记表》,登记完成后就可以办理申报,申报时须填写《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表》。

据以计算城镇土地使用税应纳税额的基数。城镇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并按照下列办法确定:

1.一般情况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进行测定土地面积的,以测定的土地面积为准。

2.如果没有测定,但是纳税我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

3.如果没有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需要由纳税人进行申报土地面积,以此纳税,等待核发土地使用证书后再重新作调整。

计算城市土地使用税应纳税额的法定比例。城镇土地使用税采用有幅度的差别定额税率,即按大、中、小城市和县城、建制镇、工矿区分别规定不同的税额。

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每平方米土地的年税额为:

1. 小城市0.9元至18元;中等城市1.2元至24元;大城市1.5元至30元。

2. 建制镇、县城、工矿区0.6元至12元。

3.一些地区经济较为落后,需要适当降低税额;

4.一些经济发达地区需要适当提高税额的情况,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规定,经济落后地区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可以适当降低,但降低额不得超过条例规定的最低税额的30%。

5.经济发达的地区土地使用税的适用税额标准可以相应的提高,但需要得到财政部批准。

与我们相关的不仅有土地使用税,还有房产税等,想要了解房产税的详细情况,可以参考房产税什么时候交一文

关于土地使用税如何征收与具体税率大致就是这些,具体情况还需要看本地政策,以实际为主。

标签: 土地使用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