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共和国勋章补助多少钱?共和国勋章享受什么经济待遇?

2022-11-17 14:27:55 来源:贸易经济网

共和国勋章补助多少钱?

无奖金

共和国勋章是一种极高的荣誉,是没有奖金的。共和国勋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更高荣誉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

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为国家更高荣誉,是没有金钱奖励的。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授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授予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签发证书。

国家主席 *** 2020年8月11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总书记亲自为钟南山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共和国勋章”以红色、金色为主色调,章体采用国徽、五角星、黄河、长江、山峰、牡丹等元素,章链采用中国结、如意、兰花等元素。“共和国勋章”整体使用冷压成型、花丝镶嵌、珐琅等工艺 *** ,象征勋章获得者为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礼赞国家更高荣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标签: 共和国勋章补助多少钱 共和国勋章享受什么经济待遇 共和国勋章奖金标准 共和国勋章共多少人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