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辉瑞新冠口服药是什么药?药效如何 进口辉瑞多少钱一支?

2022-12-08 14:15:22 来源:贸易经济网

辉瑞新冠口服药是什么药?

辉瑞新冠口服药,即Paxlovid,是辉瑞公司研发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药。奈玛特韦是一种蛋白酶抑制剂,其作用是阻断冠状病毒复制必需的蛋白酶活性。而利托那韦则用于减缓奈玛特韦新陈代谢或分解,使其在较高浓度下在体内保持更长时间活性,从而共同影响病毒的繁殖。

2月11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

3月17日,首批2.12万盒Paxlovid正式进入中国。据之一财经报道,这批药物已分别分发配送至吉林、上海、广东、福建、江西、山东、浙江和广西等至少8省份新冠救治临床一线。

辉瑞新冠口服药药效如何?

卢洪洲表示,“我们将Paxlovid用在那些有可能发展为重症的人群,比如身体肥胖、老年人以及身患肿瘤、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身上。”他表示,患者使用以后,效果还比较明显,系统的总结报告还要再等几天。

卢洪洲的观点得到另一位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的佐证。“Paxlovid优先用于身体有基础性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身上,因为担心他们的病情会持续加重,以降低转化为重症的风险。” 华南一位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

该专家还表示:“Paxlovid作为小分子口服药,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我看到最早在美国本土上市的时候,当地有些药店都有销售这款药物。”这款药物主要用于轻症型患者,防止他们的病情转变为重症。

标签: 辉瑞新冠口服药是什么药 药效如何 进口辉瑞多少钱一支 辉瑞在中国叫什么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