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希拉里对华态度 希拉里说二十年后最穷国家

2022-12-14 14:27: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希拉里对华态度

在担任美国国务卿职务期间,希拉里对中国的态度是十分强硬的,认为中国是美国利益的最大竞争对手。在2012年,希拉里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预计在未来的20年里,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

而在目前,距离希拉里说的这番话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在这期间,中国一直保持着高速的经济增长,与美国经济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在高铁、5G等领域中,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希拉里的预言被狠狠的打了脸。

希拉里坦诚计划失败了?

可惜的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正在整个西方世界翘首以盼,希望看到新一轮地缘政治风暴时,《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却在2001年正式签署,中俄两国不仅承受住了恶劣的外部压力,同时也能以理智和清醒的头脑去探索两国未来,这份条约的出现为日后中俄新时代全天候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本月18号出席内部会议时,对当下的中俄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是西方国家却正在试图挑拨离间,而中俄将继续共同应对,扩大合作伙伴的关系。因此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美国的那套党同伐异的冷战把戏还是趁早扔进垃圾堆吧。

标签: 希拉里对华态度 希拉里说二十年后最穷国家 希拉里和佩洛西 美国取消了中国钢铁关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