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台湾什么时候变成省的?清朝的时候台湾属于哪个省?

2023-01-04 11:22:52 来源:贸易经济网

台湾什么时候变成省的?

台湾省设立的时间是1885年。

台湾,中国东南宝岛,大陆地区正式接触台湾岛历史接近2000年(东吴时期),大陆大规模移民台湾超过400年(17世纪初),中国政权正式管辖台湾超过300多年(1662年郑成功收复台湾),现在台湾的建制属于一级建制——省,然而,台湾省的历史则非常之短,一直到1885年,台湾才建省。

中国台湾省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台北。好消息的是,台湾已经被命名为省了。2022年8月5日,打开各大地图APP,都可以发现已经将台湾标注为台湾省,九段线也已经变为十段线。

其实,台湾在中国行政区划上曾隶属福建省,1885年清政府才设置台湾省。也就是说,台湾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称台湾省了。但10年后,清政府在甲午战争中战败把台湾割让给日本,1945年日本投降后,台湾终于回到祖国怀抱。

标签: 台湾什么时候变成省的 清朝的时候台湾属于哪个省 台湾人口与大陆哪个省差不多 台湾哪年设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