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头条丨置的拼音和组词语怎么写?关于置组词的解答

2023-01-10 07:47:13 来源:万能知识网

有关置的拼音和组词语,置的拼音和组词怎么写方面的知识,估计很多人不是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置的拼音和组词语,置的拼音和组词怎么写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置的拼音和组词 汉字置组词》的解答。

1.添置[tiān zhì] 在原有的以外再购置:添置家具。


(资料图)

2.添置衣服。

3. 搁置[gē zhì] 放下;停止进行:事情重要,不能搁置。

4. 置之度外[zhì zhī dù wài] 放在考虑之外。

5.多用来形容不把生死、利害等放在心上。

6.明归有光《和王子敬书》之一:“区区得失,久已置之度外。

7.” 度:考虑。

8. 购置[gòu zhì] 购买(长期使用的器物):购置图书资料。

9.为了扩大生产,这家工厂购置了一批新设备。

10. 本末倒置[běn mò dào zhì] 比喻把主要事物和次要事物或事物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弄颠倒了。

11. 毋庸置疑[wú yōng zhì yí] 毋庸:不必。

12.不必怀疑。

13. 不屑置辩[bù xiè zhì biàn] 认为不值得分辩。

14. 置若罔闻[zhì ruò wǎng wén] 好像没有听见似的,不加理睬。

15.若:像。

16.罔:没有。

标签: 置组词和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