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钴矿石哪里多?合纵科技钴矿最新消息

2023-01-12 15:35:42 来源:贸易经济网

钴矿石哪里多?

钴矿石哪里多呢?在中国,钴资源很少,特别是独立的钴矿床很少,主要与铁、镍、铜等矿物共生。矿床的类型有四种:热液型、岩浆型、风化壳型和沉积型。其中,矽卡岩铁铜钴矿和岩浆型硫化铜镍钴矿占总量的65%以上,其次是火山碎屑和火山沉积型钴矿,约占总储量的17%。单个钴矿的储量仅占中国钴矿总储量的2%左右。

目前,我国已知的钴产地有150多个,分布在24个省(区)。主要分布在甘肃,山东,云南,河北,青海、山西等六省,甘肃省储量最大,约占全国的30%,其他省份依次为10.4%、8.5%、7.3%、7.1%和6%。以上六省总储量占全国总储量的70%。其余30%的储量分布在安徽的新疆,四川,湖北,西藏,海南和等省。

什么是钴?

首钴是一种小金属资源,而且这种戏院非常稀缺,被称为“工业味精”和“工业牙齿”,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钴资源多与黄铁矿、铜钴矿、砷钴矿和镍钴矿伴生,独立的钴矿物特别少,另外在陆地上也很少见钴,钴重要的远景资源是海底锰结核。钴因其优异的耐高温、耐腐蚀和磁性能,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电工电子、化工、陶瓷等工业领域。钴是制造高温合金、硬质合金、陶瓷颜料、催化剂和电池的重要原料之一。

标签: 钴矿石哪里多 合纵科技钴矿最新消息 钴矿石多少钱一吨 赞比亚钴矿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