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身份证丢失如何挂失?身份证丢了怎么在网上挂失?

2023-01-29 09:18:22 来源:万能知识网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身份证丢失如何挂失?,身份证丢了怎么在网上挂失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身份证丢失如何挂失?,身份证丢了怎么在网上挂失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片)

以下内容关于《身份证在哪里挂失 身份证丢了要去哪里挂失》的解答。

1.身份证丢失后,本人应尽快携带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丢失补证的申报。

2.民警对户口簿、本人、电脑户籍上的信息核对后,对当事人进行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

3. 第一进行相貌信息采集,就是拍摄证件照。

4.由于背景是浅色,当事人应穿着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钉、项链等首饰和头饰,不许化浓妆。

5. 如果平时戴眼镜的情况比较多,为了避免身份证上的相貌和生活中差异过大,并且出于避免闪光灯遇镜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时戴眼镜框。

6.拍照之后,采集当事人指纹信息。

7. 信息采集完毕后,当事人在确认单上签字,一个月后可到公安机关领取新证。

8.如果着急用,可以办理加急手续,10个工作日由邮政部门寄送到指定地点。

9.如果在办证期间需要办理银行卡业务或者购买火车票、飞机票,当事人可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开具相关户籍证明。

10.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在有效期内都具备身份证的法律效力,只是没有磁条和芯片,不能够刷卡买票。

标签: 身份证挂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