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快报!杜甫是什么样的人?四字词语有哪些?

2023-02-02 15:12:47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片)

有关于杜甫是什么样的人?,杜甫是什么样的人用四字词语方面的知识,小编在此整里出来,给大家作为参考,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杜甫是什么样的人?,杜甫是什么样的人用四字词语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杜甫是什么样的人 关于杜甫是什么样的人》的解答。

1.杜甫,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和李白合称“李杜”。

2.为了和另两位诗人李商隐和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和李白又合称“大李杜”,杜甫也常被称为“老杜”。

3. 杜甫有济世扬名,渴望建功立业的雄怀大志,杜甫的这种理想和抱负建立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忧患意识之上的。

4. 杜甫出生在一个世代“奉儒守官”的具有悠久传统的官僚世家,家庭给予杜甫正统的儒家文化教养和务必要在仕途上有所作为的雄心。

5.所以杜甫称做官是他们家族的“素业”——世代相袭的职业,他的各种文化教养以及以后的种种行为都是在为追求仕途事业和为官行道相联系。

标签: 杜甫是个怎么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