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讯息:双耳效应在生活中有什么应用?双耳效应详情介绍

2023-02-09 13:39:18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片)

关于双耳效应的应用,双耳效应在生活中有什么应用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双耳效应的应用,双耳效应在生活中有什么应用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双耳效应应用于什么 双耳效应是什么》的解答。

1.人们利用“双耳效应”发明了立体声技术,配合电声设备较好地将各种声响(如乐队演出的直接声、墙壁的反射声、厅堂混响声的空间分布等)呈现出来,有一种身临其境的“立体”空间感觉。

2. 所谓双耳效应是指:当声源(包括复杂的集群信号)偏向左耳或右耳,即偏离两耳正前方的中轴线时,声源到达左、右耳的距离存在差异,这将导致到达两耳的声音在声级、时间、相位上存在着差异。

3.这种微小差异被人耳的听觉所感知,传导给大脑并和存贮在大脑里已有的听觉经验进行比较、分析,得出声音方位的判别,这就是双耳效应。

标签: 双耳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