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流拍是什么意思?流拍后第二次拍卖隔多长时间?

2023-02-16 09:30:43 来源:贸易经济网

流拍是什么意思?

在拍卖行的买卖活动中,由于买卖双方对相应的拍卖品在数额方面无法达成一致的协议,使得买卖行为无法成功进行。因此,在拍卖行,一般都会有至少一位估价师。当一个人想要发布拍品时,估价师会结合拍卖品,预估该物品的价值,并且设定一个适当的起拍底价。除了竞拍人没有给出合适的价格外,那种拍卖人自行要求定的底价过高,而导致无人竞拍时,次拍卖品作为流拍处理。

不同拍卖品的流拍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对于文物来说,那些在我国古时候被外国抢走的,本就属于我国的,外国人拿它来竞拍是不道德的。作为一个中国人,要依法守护我国的合法财产,不仅不应该支付款项,还需要通过合法权益对买家行为提出合法诉讼。而对于土地的流拍,一般只有房地产市场出现资金短缺,房屋抵押导致开发商资金链无法连接的情况才会出现土地流拍。

流拍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对于那些不合理的拍卖品,有利于拍卖品拥有者维护物品的合法权力,更多时候指的是国家维护自己国内流失的文物遗产。但是它也会导致拍卖品由于流拍,价格越来越低,影响拍卖行收益,不利于拍卖行的健康发展。同时拍卖人也可能会失去拍卖品应获得的原有价值。

二拍流拍后怎么处理?

按照法律规定,次司法拍卖流拍以后,在60日之内,要组织第二次拍卖,拍卖总共可以进行3次。如果3次都司法拍卖流拍了,要对拍品进行变卖。如果次司法拍卖流拍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在不损害他人权益的情况下,达成变卖以物抵债的协议,法院是准许的。根据相关法律还规定,如果次司法拍卖流拍,第二次、第三次司法拍卖流拍的起拍价将下降,每次下降幅度不超过20%。

标签: 流拍是什么意思 流拍后第二次拍卖隔多长时间 土地流拍是什么意思 流拍是利好还是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