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什么意思?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详情介绍

2023-02-22 08:10:23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

关于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什么意思啊,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什么意思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什么意思啊,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什么意思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凤凰涅磐遇火重生是什么意思》的解答。

1.“凤凰涅槃”指凤凰在火中重生并得到永生,“浴火重生”指经过火的燃烧后重生。

2.所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是用来比喻一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一种坚强的意志,经历毁灭后获得新生。

3.凤凰涅槃一说出自于郭沫若先生的同名作品,并非中国古代传说,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并没有凤凰会浴火重生的说法。

4.郭沫若先生所作诗歌《凤凰涅槃》中的凤凰,其实是指西方传说中的不死鸟菲尼克斯,虽然郭沫若先生将不死鸟菲尼克斯翻译为凤凰,但两者本质完全不同。

标签: 凤凰涅磐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