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微头条丨菜豆树怎么养?海南菜豆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3-02-24 13:28:24 来源:万能知识网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海南菜豆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菜豆树怎么养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海南菜豆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菜豆树怎么养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菜豆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菜豆树如何养殖》的解答。


(资料图片)

1.充足阳光菜豆树应养在充足的光线下,它是喜光的植物,应保持足够的光线照射,满足好阳光方面的需求,日常养护时可放在有明亮散光的位置。

2.菜豆树多见见光,能促使充分进行光合作用,促使叶子碧绿青翠。

3.菜豆树不能长期缺光,幼苗比较耐阴,但是也不要长期放置在光线暗淡的室内,长期光照不足,会导致黄叶、掉叶。

4. 水肥管理菜豆树喜湿润,在生长旺盛的阶段,应该给菜豆树定期浇水,但不可出现积水现象,防止出现烂根问题。

5.高温干旱季节,更应该多补充水分,除了定期浇水之外,还需适当喷水,保持好空气湿度。

6.在每年给菜豆树换盆时,可施入足够的基肥,生长季节一个月施肥一次,花前追施2-3次0.3%的磷酸二氢钾液。

7. 适宜温度菜豆树生长适温为20-30℃,它喜温暖,冬季注意保暖,越冬温度保持在8-10℃以上,入冬前及时移入温暖的室内,提高温度促使安全顺利越冬。

8. 注意事项菜豆树要注意病虫害防治,常见病害是叶斑病,要定期喷洒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

9.常见的虫害是介壳虫,数量少时直接用抹布擦掉,数量多时可喷25%的扑虱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