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微头条丨用什么方法消灭蚜虫?消灭蚜虫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

2023-02-28 13:22:26 来源:万能知识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改很多人都不知道消灭蚜虫最简单的方法,用什么方法消灭蚜虫是什么意思,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消灭蚜虫最简单的方法,用什么方法消灭蚜虫相关的一些知识,一起了解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消灭蚜虫最简单的方法?》的解答。

1.蚜虫零星发生时,可用毛笔蘸水轻轻刷掉并杀死。


(相关资料图)

2.蚜虫发生数量多时,需及时喷药。

3.防治蚜虫的药剂很多,例如喷40%乐果或80%敌敌畏乳剂1000-1500倍液,或喷5%鱼藤精1000倍液,或姻草石灰水60倍液(另加0。

4.1%洗衣粉)等等。

5.??还有:一、大蒜汁液。

6.取紫皮大蒜0。

7.5千克,加水少许浸泡片刻,捣碎取汁液,加水稀释10倍,立即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蚧虫若虫。

8.将大蒜汁液浇入盆土中可防治线虫、蚯蚓。

9.烟叶水。

10.取烟叶50克或烟梗、吸剩的烟头100克,加水1。

11.??5千克,煮沸半小时,或浸泡一昼夜,用手反复揉搓后,用纱布过滤,并加入0。

12.1%-0。

13.2%中性洗衣粉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叶蝉、蓟马、卷叶虫及其它多种食叶害虫。

14.辣椒水。

15.取干红辣椒50克,加清水1千克左右煮沸10-20分钟,过滤后取其清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白粉虱等。

16.??花椒水。

17.取花椒(或胡椒)50克,加水1千克左右,煮沸30-40分钟,过滤后喷洒植株,可杀死蚜虫。

18.白头翁煮水。

19.取白头翁球根500克,加水5千克煮沸半小时,过滤后喷洒花卉,可杀死蚜虫。

20.。

标签: 一种消灭蚜虫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