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世界速看:人类对太阳能的利用有哪些?(至少举三例)

2023-03-10 09:59:48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人们对太阳能的利用有哪些?(至少举三例),人们对太阳能的利用有哪四种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人们对太阳能的利用有哪些?(至少举三例),人们对太阳能的利用有哪四种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人类对太阳能的利用有举例4种》的解答。

1.发展太阳能光电池:一种典型的太阳能电池是单晶硅太阳能电池。

2.1954年最先出现的这种太阳能电池,能把接受到的太阳能的6%转换成电能,接近蒸汽机的效率。

3.目前的转换效率已达18%。

4.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性能稳定,转换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

5.建立太阳能聚光器:利用几千块平面镜能把太阳光反射到巨大的聚焦镜上,再将光聚焦到太阳灶的工作区域,利用焦点处产生的高温来发电和作其他用途。

6.我国西藏拉萨市有“日光城”之称,根据这个原理,在许多宾馆、机关单位屋顶上都有这种小型“太阳灶”。

7.发展收集太阳能的储能材料:科学家们发现,某些化学物质受日光的照射后能吸收光能而暂时改变化合物本身化学结构,在一定条件下,它又能放出热量而回复到原来的结构。

8.直接利用太阳能,如太阳能热水器: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热能的加热装置,将水从低温加热到高温。

标签: 太阳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