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什么路?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介绍_环球时讯

2023-03-21 13:47:36 来源:万能知识网


(相关资料图)

关于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什么路,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什么呀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什么路,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什么呀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是什么》的解答。

1.成渝铁路。

2.中国自古就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感叹,建设成渝铁路一直是四川人民多年的夙愿。

3.新中国建立初期,西南大地满目疮痍,百废待兴。

4.中共中央顺从民意,从建设人民交通事业着手,掀起了西南大地的建设高潮。

5.1950年6月15日,成渝铁路(成都至重庆505公里的铁路,横贯四川中心地带,是西南地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大动脉)的开工典礼隆重举行,为修建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拉开了序幕。

6.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斗,1952年7月1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条由自己设计、自己建造、材料零部件全部为国产的成渝铁路胜利通车。

标签: 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