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车辆限行是什么意思?2023限行时间表

2023-03-30 16:38:01 来源:贸易经济网

车辆限行是什么意思?

限行一共分为四种:

1、第一种是交通临时限行。

主要是指某些专用车辆需要到达某些目的地,交管部门会采取相应的管制,让特有车辆先行。而百姓车辆需要避让。

2、第二种是机动车尾号限行。

这个方案在奥运会的时候使用过。主要目的是缓解北京早晚上下班高峰所产生的拥堵现象。

3、第三种是外地车辆现行规定。

主要目的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禁止(包括有进京证车辆)外地号牌车辆进入五环内行驶。也是缓解北京的拥堵。

4、第四种是商业圈体育馆如果有体育比赛,促销活动时交管部门会对该地区周边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让经过此地的车辆进行绕行,以免造成更大的拥堵。

车辆尾号限行怎么查询?

限号出行之电话查询

可以通过国家专业的查询电话号码114进行相关查询,主要是通过向客服询问相关限号出行管理部门的电话号码,然后进行拨打相关号码进行询问。如果一直就知道相关部门电话就直接拨打查询吧!

限号出行之交通管理局网站

因为每个城市的规定不同,在查询的过程中要选择车牌相应城市的交通管理局网站进行登录查询。查询时要记住,一般是违章7天后相关数据才显示在网站上。这种方法也是最直观最为准确的。

限号出行之手机违章软件

随着手机时代的发展,很多相应的文章app也出现于手机中。我们对应车牌城市的选择进行相应的查询,这种方法的其实也是很准确的一种,主要还是方便是最大的优点。

限号出行之交通管理局

可以去相应车牌城市的交通管理局询问违章情况,这种方法是最为直观的,但是时间的消耗是让人头疼的问题。这种方法车主可以看到自己驾驶这段时间所以违章的情况,罚款和教育齐头并进的想你走来。

违反限行规定怎么处罚

因全国各城市限号规定不同,处罚规则也差异很大,以北京地区为例:

北京本市车辆需按照规定的尾号轮换制度停驶,对于确属忘记限行日,无意开车出门的车辆,在接受了一次处罚后(京牌罚100块,不扣分。非京牌进京证不过期罚100块,不扣分,进京证过期或没有进京证罚100块,扣3分。),在3个小时内,司机可将车驶出限行区域、开到最近的停车场或返回出发地,而不用担心被再次处罚。但若一天内连续出行,则将会被连续处罚。

标签: 车辆限行是什么意思 2023限行时间表 车辆限行一定会被拍到吗 2023年4月2号限什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