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朔月望月上弦月下弦月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上弦月?

2023-03-30 11:09:22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朔月望月上弦月下弦月,什么叫上弦月下弦月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朔月望月上弦月下弦月,什么叫上弦月下弦月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以下内容关于《上弦月下弦月朔月是什么意思 上弦月下弦月朔月是什么》的解答。

1.上弦月:农历每月初七或初八,太阳跟地球的连线和地球跟月亮的连线成直角时,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呈D形。

2. 下弦月:农历每月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太阳跟地球的连线和地球跟月亮的连线成直角时,在地球上看到月亮呈D型。

3. 朔月,即为新月。

4.农历每月初一,月球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跟太阳同时出没,地球上看不到月光,这种月相叫朔,这时的月亮叫新月。

5.而新月又有两种含义:一是农历月初形状如钩的月亮,二是朔日的月相。

标签: 上弦月下弦月